别揪我耳朵

全职厨/魔道粉/喻文州的脑残粉/cp杂食

【王喻】不是冤家不聚头(上)

*ooc有,私设如山,荣耀学院设定-喻文州视角

*和西皮 @楉宸 的联文,超级喜欢这个设定,王杰希视角戳这:王杰希视角

*不喜请轻喷,祝食用愉快

 

“哇你知道吗,这次八班只有一人进入前十,平均分也硬生生掉到第三。”

“不会吧,一个实验班居然还考不过普通班,这笑话闹得有点大啊!”

“哈哈哈我都能想象到那两班人碰面时的修罗场了。”

 。。。。。。

 

正如您所见,荣耀学院的高中部,竞争与狗血并存,而处在这话题漩涡中央的,正是高二年级的两个实验班,八班和九班。

 

每个学校都一样,喜欢把成绩前几十名的同学拽出来,单独成立一个班。而且似乎每个学校的癖好都一样,喜欢成立两个实验班,然后懒洋洋地坐在办公室前,在茶台上泡一壶普菊,像是在斗蛐蛐一样,看着他们并驱争先、互争雄长,然后买定离手。。。

 

从各班的出勤情况斗到每日的卫生检查,从各班五星宿舍的数量斗到板报质量的高低,更甚者比起了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——九班嘲笑八班女生少,八班讽刺九班尼姑庵;八班嗤笑九班男生矮,九班挖苦八班傻大个。。。。。。

 

依外班看来,两班的同学似乎没有共存的可能性,相逢即是一场恶战。不仅如此,喻文州和王杰希每一次风轻云淡的碰面,都能被外班同学脑补出好莱坞大戏广为流传。

 

哦对,忘记介绍了,喻文州和王杰希分别是八班、九班的班长,一个面容温润如玉、话语却如凛冬寒风,让人不禁打颤;一个待人有原则与担当、面容因大小眼不怒而威,让人不寒而栗。

 

两班的班长自然扛起了捍卫班级荣誉与尊严的职责,每一次碰面的唇枪舌剑都是一次气场的较量,都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。

 

就如今天早读课下课,喻文州去厕所放完水回教室,在楼道口遇见抱着作业的王杰希。

 

又是他,喻文州歪了歪头,暗自在心底嘟囔。

 

“王杰希,早啊。”温煦儒雅的笑容在嘴边展开,一双黑白分明的清澈眼眸因微笑而弯起,眯眯眼如狐狸般狡黠,似乎在算计着什么。

 

“喻文州,早。”王杰希颔首以示回应,淡淡地撇了一眼对方,那双大小不一的眼睛如夜空般深邃神秘,无法让喻文州从中读懂什么。

 

这张严肃的脸让人好不爽哦!喻文州嘴角的笑容逐渐加深,眼神变得戏谑起来。

 

“听说九班今天早上有个人迟到了,看来贵班纪律意识有些淡薄啊,王杰希班长要不要来我们八班学习一下呢?”喻文州将右手抬起摸了摸鼻尖,下颌微扬,和善而又无害地笑着。

 

翻了翻手上的作业本,王杰希心情似乎很好,“比起这个,我倒是听说前几天八班有个人早读课吃早餐被教导主任抓到了,喻文州班长就不要五十步笑百步了。”

 

“彼此彼此。”喻文州轻笑一声,那两汪清水似的凤眼,虽然总是淡淡的看人,却总有说不清的明澈。

 

逗这人真没意思,喻文州不满足地撇了撇嘴,转身便要离开。

 

下次得多抓些九班的马脚,不然,想嘲笑个人都难啊。喻班长眯眯眼,还是再教训一通那个上课吃早餐的人吧。

 

“我靠!九班那狗儿子真的这么说我们?”

 

闻言,喻文州进门的脚步一顿,睫毛轻颤,视线移到说话那人脸上。

 

只见副班长黄少天同学,左手叉腰,右手指点江山,激情澎湃地说着什么。

 

“怎么了,少天?”

 

“班、班长?”黄少天一愣,确定目标正确后向喻文州飞扑过去,“班长班长,你知道我刚刚在走廊上听见了什么吗?九班两个妹子在嘲笑我们这次成绩,还断言我们班马上就要不行了,马上就要被重组了!班长你说,这能忍吗能忍吗?”

 

“就是呀,有这么嘲讽人的吗?她以为他们班就不会考差吗?”

 

“简直欺人太甚!要不是看在他们是女生,我早就。。。哼!”

 

。。。。。。

 

班上嘈杂声此起彼伏,同学怒气值越来越大,以黄少天为首的一波同学闹地面红耳赤,似乎马上就要冲出去找九班同学干架。

 

喻文州嘴角弧度逐渐加深,抬起左手撸了撸黄少天的毛发,薄唇轻启,“请同学们稍安勿躁,我去找王杰希谈谈。”

 

这人管理班级的能力,真的是越来越差了。喻班长温雅如春风拂面的微笑中,凛然寒风生。

 

或许南方春天阳光下的阴冷,说的就是他的微笑了吧。

 

“黄少,要不要跟上去瞧瞧啊?班长的笑容简直太‘温柔’了吧!”

 

“当然要啊!这可能会是年度第一好戏呀!走走走!”黄少天拉上身边的郑轩,招呼班上的其他人一起前去看热闹。

 

喻文州瞥了瞥身后的一大坨小尾巴,什么话也没说,大步走上九班讲台,屈起手指,轻叩讲台。

 

闹哄哄的班上顿时一片死寂,全班不可置信地望着讲台那人。

 

眼神缓缓扫过台下,在王杰希处停顿片刻,无视对方疑惑的神情,喻文州戏谑地勾起嘴角。

 

“我听说贵班有些同学看不起我们班,觉得我们太差劲配不上和你们齐名,那我请问各位敢不敢拿下次的月考来做个赌注?”

 

“这样吧,我们就拿下次月考作为赌注,输的那方的全班同学在操场上对另一个班的同学大喊‘对不起我错了,我是猪’怎么样?”

 

此时此刻的九班同学只想打爆这个人的头,大喊“滚他娘的”。

 

此时此刻的八班同学只想在门外挥舞双手,大喊“班长好帅”。

 

不管局面如何嘈杂,喻文州的双眼紧紧盯着九班班长,不打算放过对方任何细微的小表情,因为想知道对于这无比小孩子气的挑战,王杰希作何感想,他会如何回应。

 

对方似乎并不打算为自己班辩解,起身,盯着那眯眯眼的喻文州片刻,叹了一口气,“没看管好我们班同学说出了如此失礼的话是我的疏忽,但还是希望这个赌注不要牵扯到无辜的同学。如果九班输了,我当众向你道歉。”

 

喻文州眼眸微闪,似乎有些恼怒王杰希将全部责任揽到自己身上,笑容愈加温柔和熙,“一言为定,王杰希班长,我们八班和九班的同学都在这看着呢。”

 

王杰希,这时候只要你插科打诨一下,我就当玩笑处理好不好?喻文州目光紧缩某人,似乎想将他看透。

 

但对方好像并不打算承己好意,与旁边的方士谦交头接耳,逐客之意已经很明显。

 

“班长班长,你刚刚超帅的!”黄少天第一个冲上去揽住自家班长,“走走走,我们去讨论讨论打败九班的战术。”

 

哼,等着向我道歉吧,王杰希!喻大班长的眼神逐渐坚定,似乎和谁赌着气。

 

一个月转瞬即逝,月考成绩也在众人忐忑中出来了,很遗憾,九班输了。

 

喻文州看着班级排名那栏的数字一,心情格外愉悦,走在回班的路上竟罕见的哼起了小调。身旁的黄少天好奇地凑过去仔细听了听,默默地退了回来。

 

哟那不是王杰希嘛!喻文州连忙上前将对方拦下。

 

“王杰希班长,愿赌服输……今天下午放学,我在操场等你。”嗯,一定要笑得很温柔很灿烂。喻文州不顾黄某人惊恐的眼神,露出了自认为特别友好的微笑。

 

王杰希似乎有点无奈地揉了揉太阳穴,与喻文州擦肩而过。

 

“哈哈哈哈哈九班那群家伙肯定气死了!下午放学,我一定要狠狠嘲笑他们一番!”黄少天大笑着勾住喻班长肩膀,将人拉进班上。

 

“留点面子,别太过分。”喻文州轻飘飘的话语落在嘈杂的班中竟无人听见。

————tbc

下篇戳这

评论

热度(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