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揪我耳朵

全职厨/魔道粉/喻文州的脑残粉/cp杂食

【王喻】不是冤家不聚头(下)

*ooc有,私设如山

*荣耀学院设定-喻文州视角  上篇戳这

*和西皮 @楉宸 的联文,超级喜欢这个设定,王杰希视角戳这: 

*不喜请轻喷,祝食用愉快


今天放学时的操场,因两波人的存在而格外热闹。 
 
王杰希怎么还没来?逃走了吗?似乎没有被两班的战火所波及,喻文州站在中间脸色淡漠。 
 
哎,果然是自己太过分了吗?罢了罢了,只要那两个同学站出来道歉就好,至于王杰希。。。。。。也的确没必要承担这份耻辱。 
 
视线上移,喻文州正准备开口,就看到王班长向这边匆匆走来的身影。 
 
他、他不会真的打算道歉吧!喻文州左眼皮跳了跳。 
 
“王杰希。”喻文州抢先叫住了对方,“我后来也想过了,这事本就跟你无关,何必你来承担。我们责任到人,只要你们班上次嘲讽我们班的那两位同学自己站出来道个歉,我们就不再追究。” 
 
“八班的同学对不起,上次是我们过分了,在这里我收回那些话,并郑重向你们道歉。”那两名同学涨红了脸,认真地鞠了个躬。 
 
“道歉的格式还要我教你们?”既然道歉的不是王杰希,也没什么好客气了,喻文州的笑容愈加温柔和熙。 
 
两人红着脸,推搡几次,终于鼓起勇气开口道歉,被王杰希一把拽到身后,班长的脸还是如往常一样严肃,眼中愤怒与无奈交杂,“你一定要这样去羞辱人吗?” 
 
“难道就准你羞辱我们?”喻文州双眼微眯,收起笑容。这个人,一定要如此和我争锋相对吗? 
 
“好。”王杰希深深地看了喻文州一眼,炯炯发光的双眼,像是荆棘丛中的一堆火,“对不起,我错了,我是猪。” 
 
全场霎时间一片寂静,所有人都错愕地看着王杰希。 
 
他、他怎么。。。。。。他这么乐意在大伙面前丢脸吗?服个软这么困难吗?王杰希,你把我当成什么人了! 
 
“这下你满意了?”似乎不屑多说话,王杰希转身离开此地。 
 
不、不是的,我原本的目的不是。。。王杰希,你为什么要这么傻! 
 
王杰希。。。。。。对不起。。。。。。 
 
喻文州垂下眼帘,想勾起嘴角似胜利者般离开,却发现心脏处揪着疼。下次好好找他道一次歉吧,希望他不要误会我了。 
 
“喂,听说八班九班打赌,九班输了呢?”“是啊,王杰希还在操场上对喻文州大声喊‘我是猪’呢。”“天哪好丢脸……是我才不会喊呢。”“王杰希还真有胆量啊……” 
 
好事不出门,坏事传千里,不过一天,几乎全校都知道这件事情了。 
 
不知道是王杰希没出门,还是故意躲着自己,喻文州硬是一周没见到校园热点人物。 
 
一周后的卫生间,放完水的喻文州正在洗手,不经意地朝旁边一瞥,哟这不是王杰希吗? 
 
“王杰希,还好吗?你都躲我一个星期了,我还以为你出了什么事呢。”伴着哗啦啦的水流声,喻文州轻快的声音传出,似乎很是开心。 
 
王杰希,我很担心你,如果冲我发火能让你舒服一点的话,你就骂吧。 
 
“托某人的福,最近好到天上去了。”王杰希的脸像是被冷风吹久后的面瘫一样,冷冰冰的,“劳驾,让让。” 
 
“那还不是你自找的。”似乎是想彻底激怒王杰希一样,喻文州的口气愈加咄咄逼人,“你说你何苦那么倔强呢?向我低个头很难吗?如果你当时向我服个软,我就不会再继续为难下去。难道你就很乐忠于在大众面前丢脸?” 
 
王杰希,的确是我过分了,害你这么丢脸,你,就骂骂我吧。这样我们都好受一点。 
 
不管内心如何作想,喻文州嘴角依旧是那嘲讽的笑容。 
 
“喻文州你一天不惹我就不舒服?”王杰希如一只被踩到尾巴炸毛的猫一样,揪起喻文州的衣领几乎是摔到墙上。 
 
“夭寿啦!王杰希和喻文州打架啦!”一个小男生着急地冲出厕所,似乎害怕命案的发生。 
 
于是乎,当晚两人双双被请到教导主任办公室。 
 
面前那个摊在靠背椅上吞云吐雾的男人,就是荣耀学校的教导主任叶修,狐狸般的双眼微眯,似乎在欣赏眼前两位大学霸表演窘迫二字。 
 
“噗嗤!”望着两位一副老老实实挨批的神情,饶是如此厚脸皮的叶修也招架不住了,“我说你们那么紧张干嘛呢?我又不会吃了你们。坐,随便坐。说吧,我的两个最省心的学生这是怎么了?” 
 
喻文州叹了一口气,将故事的来龙去脉复述了一遍。 
 
没想到叶修听完反而笑了起来,“谁年轻的时候没做过几件热血的事啊,听那些毛孩子在那里咋咋呼呼的我还以为出了什么大事。行了啊,你们能意识到自己的冲动造成的后果就行了。两个人明天各自交一份检讨上来给我啊,不少于一千字。” 
 
两人表达完歉意也就离开了,喻文州连忙小跑几步,追上某个冷哼后转身离去的傲娇少年。 
 
“等一下,王杰希。”喻文州急忙拽住对方手臂,“你还是觉得是我的错吗?” 
 
“不是你的错是谁的?”王杰希生气地回过头,蹬着对方,“他们也是无意的。换你难道你能保证你们班同学在班上从来没有骂过我们班?一开始这错确实是我们的,可人家都已经在操场上向你们道歉了,见好就收吧,这事不就结了?可你偏偏要不依不饶得纠缠下去,非要逼我在所有人面前出丑你才开心是不是?” 
 
“我从来没有这么想过。”喻文州也有些急了,“我怎么会想看你在所有人面前出丑呢?我从来都没有这个意思,那个赌约一开始也只是想跟你开个玩笑,我没想到……”我没想到结局会这样,我的目的从来都不是想让你出丑。 
 
“那难道在你看来我是那种会逃避赌约的人?还是说你觉得我会眼睁睁看着我们班同学在操场上这么丢脸?” 
 
“我……”我怎么可能会这么想你,你把我当成什么人了! 
 
“那好吧我们就不说这个,你今天说的那些话又是什么意思?羞辱我?故意惹我不痛快?还是说……” 
 
“我根本没有这些意思!”喻文州不管不顾地打断了他,千万不能再让他说下去了,不然还不知道他会怎么想我,我还是抢先解释道歉吧。 
 
“如果你在操场上当时就好好劝我让我不要这样逼下去,我也不会再纠缠的。今天的那些话也只是一时的气话,我根本没想到你当时在操场上真的会说那些话。我只是很不能理解,为什么我们一定要显得关系那么糟糕?” 
 
王杰希,我也想和你好好相处啊,为什么你偏偏要把我们关系弄得这么僵,明明我们、我们。。。。。。 
 
“是我要这么做的吗?每天无故呛我一句的人是谁?每天来给我找不痛快的人是谁?喻文州我怎么以前从来就没发现你怎么那么不讲理?你……” 
 
喻文州眼光一瞟,一个身材瘦弱的妹子从明亮的走廊尽头走来,手上抱着一叠作业本。在这个时候,抱作业,来这层。。。。。喻文州嘴角一勾,哟,这不是九班那仗着王杰希情商低,情人节送巧克力给他的数学课代表嘛。 
 
看着眼前唠唠叨叨滔滔不绝闹脾气的王某人,一时间肚子里充满了坏水,因吵架消失的友好笑容,在脸上重新浮现。 
 
猛地揪住对方衣领往下拉,喻文州垫起脚堵住对方生起气来喋喋不休的小嘴,满意地看到妹子惊慌失措的神情和慌乱中掉落的作业本。 
 
“这位同学没事吧?我来帮你。”放开处在震惊中的王杰希,喻文州露出温煦儒雅的笑容,准备向那女生走去。 
 
“我帮你搬过去吧。谢谢你的帮忙,喻文州,你先回去吧。”身体离开了某人,王杰希很快反映过来。 
 
“好!今晚放学我在班上等你。”喻文州踏着轻快的步伐往回走。哼,这下她总知道他们的班长究竟是谁的人了吧。 
 
第二天一早,两人在办公室前相遇。 
 
“王杰希,早啊。听说你们班的班长被罚写检讨了呢。看来贵班纪律意识有些淡薄啊,要不要来我们八班学习一下呢?” 
 
“早,喻文州。我倒是听说贵班的班长也被罚写检讨了呢。看来你们班也不怎么样啊。” 
 
“彼此彼此。” 
 
今天的阳光依旧温热,学校的岁月依旧不静好。 
 
——————Fin
 
不要问我喻文州大大问什么这么喜欢去厕所放水。。。。。。 
可能是肾咳咳。。。。。。

评论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