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揪我耳朵

全职厨/魔道粉/喻文州的脑残粉/cp杂食

【伞修】烟雾缭乱,你我共存

*小虐怡情,慎入
*ooc有,私设有
*“只要我身边有你,想要守护的心意变得更加坚定”
*祝食用愉快

    众所周知,叶修喜欢抽烟,而且是烟鬼级别
    其实一开始,抽烟是为了缓解疲劳,缓解一个人战斗的孤寂;而之后,似乎是为了什么特殊的原因。
**********************
    叶修依然清楚记得那天,当他轻靠窗台,指夹芙蓉王,任凭烟圈将自己吞噬,却懒得伸手推开窗,静静享受着难得的宁静。身影映在玻璃窗上,孑然一身的孤独,战队的失利,队友的指责,友人的离别,如潮水般向叶修涌去,像心脏皱缩的疼痛使叶修狠狠揪住自己的领子,双眸紧闭,想在克服什么噩梦。
    “阿修……”一个调皮地声音想起。
    叶修一愣,随机恢复正常,仿佛习惯了某种幻听一般,继续干着自己的事情。
    “阿修……”那个声音又想了起来。
     叶修皱眉,有点不奈,打算熄灭烟蒂,转身离去。
    “别!阿修,你不想看见我吗?”
    叶修烦躁地回过头,打算离开房间,打断这种幻听,却猛地愣在原地,在这烟雾缭乱的房间里,苏沐秋的身影若隐若现。
    阖眸,又猛地睁开,只见他的身影随着烟雾的散去而渐渐变淡。
    叶修手忙脚乱地重新点燃一根烟,静静地看着某人的影像越发清晰。
    烟雾中,沐秋就站在那里,静静地看着叶修,他仿佛就这样,站在时光里等某人,不惹清愁,不惹忧伤,轻灵转身,浅笑伫立。
    “你……”
    “我……”
    两人同时开口,却又同时停住。
    “叶修,你好呀!”苏沐秋嘴角含笑,头微偏,调皮地看着对面的人。
    “你……怎么……”叶修震惊到失声,心里从未想过有一天,他还能回到自己身边,像从前一样嬉笑打闹,如同从未走远。
    两人都贪婪地注视着对方,似乎想将这一刻变成永恒。
    “阿修,又见面了呢?”沐秋伸出右手想触碰对方,如同空气般的身躯,从叶修身体直接穿过,“可是,我还是无法碰到你……”
    叶修缓缓地挪到沐秋身边,尽力靠的近一点,席地而坐。
    “阿修”沐秋挪到他身旁,大大咧咧地坐下,头左歪,仿佛轻靠其肩膀,抬眼望向窗外,“再陪我坐一会好吗?”
    叶修眼眶微红,鼻子酸酸的,这是沐秋第一次活着在自己面前展现出脆弱的一面。
    “哟,沐秋,你回来了!没被欺负吧!”叶修像平常一样对着沐秋插科打诨。
    “阿修,我好想你呢!”苏沐秋转头,双眸含笑地望着叶修,“不过,你也找到了自己的归宿,有新的舞台,不再需要我了呢!”
    “我,其实,真的很想你呢!”叶修望着沐秋温柔眼眸,半晌,张开双臂,想要向对方扑去,得到一个爱的抱抱,却狠狠地摔在地上。
    叶修趴在地上,手无助地向前伸去,喃喃道,“不要走……求求你……不要再走了……”
    苏沐秋无奈地伸手,假装摸摸叶修头发。
    “加油啊叶修,将属于我的那份荣耀一起赢回来!”说罢,将唇靠近对方眉心,发出亲吻的声音。
    苏沐秋无法实体化,而叶修却确确实实感觉到眉心暖流流动,仿佛获得了生命中最重要的珍宝。
    烟雾渐渐消失,苏沐秋的身影渐渐淡去。
    叶修慌乱地将盒中所有烟一次性点燃,烟慢慢变浓,而苏沐秋身影却依旧在变淡。
    “没用的阿修,下次,我再来找你玩吧!”苏沐秋微笑挥挥手,身影完全消失。
    一只如蝶翼般精致的手推开玻璃窗,让烟随风散去。房间空气变得清新,而屋内人依旧呆站在原地,望着某处发呆。
    抬手,捂住双眼,再次放下时,双眼又是一片清明与平静,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。
    从那天开始,所有人都发现,叶修开始爱上了抽烟,而且抽烟时特别爱走神,常常望着一个角落就呆呆地看着,不再有动作。
*********************
    二十年后,荣耀史上著名斗神叶修不幸车祸遇难,联盟为了追悼停赛一周。
    据叶修好友苏沐橙描述,临终前,叶修不顾他人反对,用颤抖的双手点燃一根中华,轻轻放在烟灰缸上,重复着生前最爱做的一件事-----呆呆地望着烟雾,嘴中喃喃自语“你怎么还不来啊!”
    “滴-------------”病房机器发出刺耳的延长音,病房中旁人不禁泪如雨下。
    同样没有人知道,叶修躺在病床上,双眼紧闭:
    沐秋,其实,我有一个愿望,
    希望,阳光暖一点,日子慢一点
    睡个午觉,做一场梦
    醒来以后你尚年少,我仍未老

      -------------Fin
军训时的脑洞,当时都差点哭出来T_T
希望大家喜欢T_T

评论

热度(38)